千江月万里云

傻傻等待 默默期盼

   今年我大一了,我們認識已近快三年了。

    說不想她吧,那肯定是我又在騙你了。

第一次見她時候的場景我現在還記得,沒有什麼淅淅瀝瀝的小雨,空氣中也沒有淡淡的香味,更沒有那女孩回眸沖我傻傻一笑。

我們走進了同一個教室,她就那樣自然的出現在我的眼前了。馬尾、短裙,對,有幾分像電影里的周小梔那樣,清純、可愛,哈哈。一直不相信一見鐘情,認為那是肯定是騙人的,但後來回想起來,當時總感覺和眼前的這個人會發生一段故事。

嘿嘿,男人的直覺有時也是靠譜的嘞。

高二分班的時候我很自然的選著了文科,不好意思說自己對理科不感興趣,於是乎,跟很多哥們解釋說是為了去文科班看妹紙的,還每每要帶著一臉猥瑣的笑。事實就是,全班六十多人,男生二十個不到。所謂萬花叢中 散佈著我們這幾片綠葉,如是也。就這樣,我們被分在同一個班級,四樓最右邊的 L班。

日子就這麼不緊不慢地在不斷蹭蹭長高的書本里過著,不敢主動和她說話,只會默默的看著她的身影,眼神和她接觸到也會立刻轉移。當然了,沒有學神那廝的瀟灑,就立志做一名傻傻的學霸好了。夜間時常與志同道合的室友在自習室挑燈夜戰,連宿管大媽都為我們不要命的精神所感動。就這樣這也不可避免的被樓上那群零班大神從智力上無情碾壓,剛還喜滋滋的瞧著自己成績,下一秒瞟到學神的分數,心就拔涼拔涼的啊。

那天晚上,下過晚自習回到寢室,剛放下手裡的書本,電話就響了,是她打來的。是的,我們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。

她希望我能在地理上幫幫她,她也作為回報的在英語方面幫我。現在我都懷疑她怎麼知道我英語一直不好呢,嘿嘿。就這樣,以後上學的每天中午我們基本都是待在一起的了,各自吃完午飯就會拿上書到行政樓的空辦公室,一起看書刷題啥的啦。後來不知怎麼的,她閨蜜C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。沒錯,現在這貨C是我的好基友。

後來我主動坐到了講台右邊的VIP,她坐在我後面的第一排,接觸的多了,我們之間的話變多了起來。我們很喜歡膩在一起聊天,很喜歡那種感覺,哈哈。她給我唱過一首歌,歌名嘛,不好意,我給忘了。不過真的, 她唱的很好聽,聲音很甜。每個禮拜天,我還是習慣性的發短信問她作業,偶爾也會閒扯一些東西。她會打電話給我講閒話;會在月考完了以後,大晚上的問我是不是在外面玩……我們的關係就這樣不冷不熱的到了高三。

連C都看出來了我們都對彼此有意思,可就是沒有勇氣開口告訴她,我是原來是如此的愛你。

自認為自己在感情方面就是個大白癡,誒,十足的傻子。看來這句話以後可以烤爐寫到我的墓志銘上去了。

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聽過這句話吧。是的,原來的我也是如此以為的,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,大概這句話并不是那麼的適合我吧。

一下子就到高三最後的日子了,三月底,那天正好是她生日。終於,我向她表白了,我在短信中告訴她,我喜歡著她,希望她能和我在一起。沒錯,是用手機短信發過去的,現在回想起來,這應該是個莫大的諷刺吧。也許,你已近猜到了,我被拒絕了。是呀,追求她的人那麼多,憑什麼人家要看上自己呢,一廂情願罷了。那天晚上無眠。

之後,我們的關係變得尷尬了很多,聯繫也變少了。不做情人,也可以做朋友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
高考完了,我考的不是很理想,來臨省上了一個普通的一本,聽說她也考的不好。從那以後,真的是只有在夢中才能見到她了。後來不經意間知道她去復讀了,挺心酸的,畢竟一起努力了那麼久。現在我們還是會在短信上聊幾句,就像回到了劇情應該的起點,我來追她咯,嘻嘻。儘管她說我們不會在一起的,但以後的事情,誰又能打包票呢,是吧?

有一天,也許我也會放棄的,等不到了,那就只能輸給現實了。我并不是一個浪漫的人,但我一直在學著微笑。希望有那麼一天,你也能回心轉意,讓我牽著你的手。哪怕,只是一天,一秒。


评论

热度(2)